羽球/再一冠!戴資穎奪女單后冠 李哲輝/李洋稱霸男雙

▲台灣男雙組合李洋(左)與李哲輝。(資料照/記者葉政勳攝 )
▲台灣男雙組合李洋(左)與李哲輝。(資料照/記者葉政勳攝 )

記者鍾東穎/綜合報導

總獎金32.5萬美元的超級系列法國羽球公開賽,台灣男雙組合李哲輝/李洋決賽對決,世界排名第2的丹麥組合Mathias Boe/Carsten Mogensen,此役雙李毫不畏懼,纏鬥許久,最終以21:19、23:21直落二取勝,2人首度闖進超級系列賽決賽就拿下第一座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首局,雙李面對三度稱霸法羽賽並尋求衛冕的丹麥組合,絲毫沒有流露出緊張或畏懼感,雙李率先拿下11分,換邊後再戰,雙李趁勝追擊,將比分拉開至3分差,先拿到局點,丹麥組合連救回2個後,接著發球失誤,雙李不費力氣拿下第一局。

次局,丹麥老將組合以防守見長,讓雙李強攻不下,雙方來回對拍曾高達41次,雙李嘗試改以網前放小球戰術,拿到不少分,兩邊不斷戰成平手,丹麥組合浪費了1個局點後,雙李連下2分迎來賽末點,可惜沒把握,雙李掌握第2個賽末點,用最後一記殺球拿下勝利。

李哲輝/李洋目前在世界羽球聯盟(BWF)男雙排名第8名,今年是第2度參加法羽賽,去年止步8強,今年首度打進決賽,就拿下冠軍,這也是2人自從2015年合作以來首座超級賽冠軍。

繼球后戴資穎摘冠後,李哲輝/李洋壓軸登場也拿下冠軍,這也是台灣第一次在法羽賽上同時稱霸女單及男雙2個項目。「台灣一哥」周天成的第一個超級賽冠軍,也在是法羽賽出爐的,可為台將福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