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零售銷售年增2.2% 連11個月上漲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本經濟產業省周一公布,9 月零售銷售年增 2.2%,創近 3 個月以來最大增幅,也是連 11 個月上漲,顯示在勞動力市場吃緊的背景下,消費者支出仍強勁。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彭博》報導,儘管如此,日本零售銷售年增率仍低於市場預期的 2.3%。較 8 月相比,月增率為 0.8%,符合預期。百貨公司及超市的銷售額較去年同期增 1.9%,則優於預期的 1.5%。

日本銷售數字溫和復甦(圖表取自彭博)
日本銷售數字溫和復甦(圖表取自彭博)
日本央行本周將召開貨幣政策會議,雖然私人消費改善,但央行更關心薪資的漲幅以及通膨的數據,外界預期,央行仍將維持現行寬鬆政策不變。日本 9 月核心消費者物價年增 0.7%,仍遠低於央行的目標值 2%。

Capital Economics 資深日本經濟學家 Marcel Thieliant 表示,現階段儲蓄率下降,這是消費的一個積極因素,由於更多女性進入勞動力市場,家庭收入增長強勁,因此這非常有利整體狀況的改善。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