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風訂單回籠有限 上緯本季營收可能低於預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受到金風訂單回籠不如預期影響,上緯投控 (3708-TW) 第 3 季營收低於預期,法人認為,即便金風通過上緯提出的質量創新方案,但中國陸域風電景氣成長有限,2015 年搶裝潮恐難再現,加上本季適逢出貨淡季,預估營收表現可能低於預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受到中國金風落實嚴控供應商分級管理影響,上緯去年下半年風力樹脂營收占比由 7 成,降到只剩 2 到 3 成,上緯第 2 季營收也因受此影響,銷售額較去年同期衰退逾 5 成,而另一主力產品環保耐蝕材料的出貨量,則約與去年同期持平。

然而,金風申請創新提案供應資格審核已於 6 月底過關,代表上緯可恢復供應金風 56.8 米長葉片樹脂,而 7 月由於金風訂單尚未出貨,上緯環保風力樹脂營收仍為年減狀態,但 8 月已開始對金風小量出貨,並攻入另一家國際客戶,葉片樹脂出貨動能逐漸恢復,使上緯該業務營收於 8 月轉為年增。

不過,雖然上緯風力葉片樹脂營收回升,但中國陸域風電景氣成長有限,使上緯第 3 季風力葉片樹脂營收仍年減 9%,也拖累第 3 季整體營收表現。法人認為,中國恐難再現 2015 年的搶裝潮,若上緯要搶回中國市佔,毛利率上將有壓力,預估本季營收表現可能低於原先預期。

另一方面,上緯的海能風電 (Formosa II) 計畫已於日前通過初審,據了解,目前上緯在爭取列入 3.5GW(十億瓦) 潛力場址開發,預計結果將於明年第 1 季出爐,法人指出,若能成功列入開發,可望於明年第 3 季引資,認列第一筆開發成功費。

上緯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