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中-iX好威 大盤最高衝上10842點 櫃買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國科技股大漲再飆歷史新高,尤其蘋果釋出 iPhone X 預購需求量打破紀錄好消息,台股今 (30) 日開盤大漲 68.49 點,加權股價指數以 10777.6 點開出,隨著 iPhone X 預購熱賣,激勵台積電、鴻海、大立光等重量級蘋概股大漲,指數早盤漲逾百點,飛越 10800 點關卡,最高衝上 10842.25 點,再度改寫 27 年新高,但是盤中櫃買指數爆量下殺,一度領先跌破月線,拖累大盤快速收斂漲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蘋果 iPhone X 預購秒殺,據外電報導,蘋果已經表示該機的預購量 「打破記錄」,在全球預估已經有 550 萬支的數量,激勵蘋果供應鏈股價走勢可期,其中鴻海今早股價漲幅逾 2%,最高來到 114 元;台積電股價也漲逾 2%,一度衝上 245 元,雙雙改寫股價和市值新紀錄;股王大立光更是上漲逾 4%,來到 5780 元。

其餘蘋概股包括矽晶圓 中美晶、合晶、環球晶上周表現弱勢後,今天展開反彈。GIS-KY、鴻準、臻鼎等鴻海集團股價表現也強勢。

但櫃買中小型股下殺,銅箔供需現「反轉」壓力,金居保守看第 4 季及明年,PCB 上游金居、台光電、台燿一度跌停,越峰、環宇 - KY 都跌超過 9%,雖然櫃買指數一度翻黑跌破月線,但是午盤過後,櫃買指數緩步翻紅。

整體來說,iPhone X 預購熱賣,可望推升蘋果及相關供應鏈股價上漲,加上美股多頭氣勢強,台股有機會再攻高,可望再度發動一波攻勢,不過,族群漲勢走走停停無法聯貫,因此,判斷指數仍將在高位整理,未來須留意財報利多出盡後的修正,預期短線仍高檔整理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