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部全都露 iPhone X與臉書使用者當心隱私外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蘋果 (US-AAPL) 的新產品 iPhone X,將使用臉部辨識功能解鎖,Slate 雜誌的科技記者提出,臉部辨識科技,在未來,可能會對使用者的隱私和安全造成隱憂。從使用臉部辨識科技的公司、購買資料的廣告商、甚至執法機構,都有可能對使用者造成侵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蘋果表示,臉部掃描資料,只會儲存在使用者的手機內,將不會上傳至公司的伺服器。然而,同樣使用臉部辨識功能的 Facebook(US-FB),針對使用者的照片就做了一些不同的利用,臉書擁有龐大的臉部資料,每天有 3.5 億張照片,被上傳至資料庫,而公司公布,它們約有 20 億月活躍使用者。

Facebook 的科技,已可在照片上傳時,自動辨認照片中的人物,在不久的將來,臉部辨識功能可能有進一步發展,將可辨識人物表情,臉書因此可以針對你的情緒,對你做不同的行銷。

Slate 雜誌的科技記者 April Glaser 提出:「它們知道你的表情或是你剛剛發了甚麼文,它們會知道你今天過得很好,因為你跟你的家人分享了一些快樂的事情,然後它們可以依據你的情緒,進行行銷。」

Glaser 補充,使用者該擔心的,不僅僅是發展這些科技的公司,或是購買資料的廣告商,甚至保護人民的執法機關,也有可能不當使用臉部辨識科技。舉例來說,在過去警察須要使用者的同意,以取得密碼解鎖他們的手機,他們不能強行用你的指紋解鎖,但若有臉部辨識功能,他們只要將手機舉到你面前,就可以解鎖了。

蘋果股價日線走勢圖
蘋果股價日線走勢圖
Facebook股價日線走勢圖
Facebook 股價日線走勢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