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居Q3每股賺1元低預期 失望性賣壓湧現股價重挫跌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金居 (8358-TW) 公布 第 3 季財報,稅後純益 2.17 億元,季減 38.6%,年增 17.77%,每股稅後 1 元,前 3 季稅後純益為 9.16 億元,年增率 1.6 倍,每股純益為 4.31 元;在第 3 季獲利未如預期影響下,早盤湧現龐大賣壓,一舉摜破現增價 47.8 元支撐,最低被打到 44.5 元跌停價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居第 3 季加工費較第 2 季小幅調降,不過 PCB 市場第 4 季需求逐步進入淡季,且銅價走高,預期客戶觀望態度將更為濃厚,金居對第 4 季看法目前也趨於相對保守。法人預估,金居第 4 季加工費約與第 3 季持平。

金居日前辦理 4200 萬股現金增資案,籌資 20.08 億元,資金將用來充實營運資金或償還負債以改善財務結構,不過在利空打擊下,金居今日股價重挫,已跌破現增定價 47.8 元。

兩岸銅箔業者包括長春、青海諾德、安徽銅冠等皆積極擴充產能,搶食包括電動車用電池及 PCB 市場需求,金居總經理李思賢指出,雖然內部銅箔產能仍持續小幅擴充,但公司未來將以核心技術為基礎,跨入其他的材料產業,為金居的未來更進一步的獲利打下「第二隻腳」。

金居今年第 3 季營收 16.22 億元,毛利率 21.78%,季減 6.35 個百分點,年增 2.42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2.17 億元,季減 38.6%,年增 17.77%,每股稅後純益 1 元。

金居今年前 3 季營收 52.13 億元,毛利率 26.41%,年增 10.97 個百分點,稅後純益 9.16 億元,年增 1.6 倍。

金居走勢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