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豐Q3稅前獲利躍增448% 香港股價漲逾1%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歐洲規模最大銀行英國滙豐 (HSBC)(0005-HK) 週一 (30 日) 公佈截至 9 月以前 3 個月的財報數字,上季稅前獲利年比躍增 448%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行第 3 季稅前獲利達 46.2 億美元,去年同期 8 億 4300 萬美元。經調整營收年增 3% 至 130 億美元。

滙豐集團行政總裁歐智華 (Stuart Gulliver) 透過聲明表示,「我們上季維持不錯的表現,國際網絡持續展現強勁增長,而且我們轉向亞洲的策略也推升報酬與借貸成長,特別是在香港市場。」

隨著最新財報數據公佈,截至台灣時間中午 12 點左右,滙豐香港股價上漲 1.1% 。

市場分析師原本即預期,於香港、紐約、倫敦皆掛牌的滙豐,上季稅前獲利與營收將見增長,主要因為節省開支與 1 年前的低於預期的表現所帶動。

滙豐 2016 年第 3 季稅前獲利 8 億 4300 萬美元,經調整營收 128 億美元。該行 2017 上半年稅前獲利 102.4 億美元、營收 261 億美元,雙雙皆優於預期,也推升滙豐 3 市掛牌股價上揚。

滙豐香港股價今年累計漲幅達 24% ,也有助恒生指數表現超越其他許多地區性競爭者。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