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億北水湧港股 QDII勁賺30-40% 史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受惠北水流入,加上美股持續走高,港股前 3 季漲幅 25.44%,主力投資港股的 QDII 基金收益在 30% 至 40%,今年吉利汽車 (0175-HK) 股價大漲,「華寶興業中國成長」基金收益率也因此豐收 50.16%,拔得 QDII 升幅榜頭籌,大幅跑贏同期恒指升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以來,在中國經濟持續向穩利多推動下,加上歐美股市持續上漲,估值相對落後的港股吸引大量陸資湧入。

據東方財富網監測滬深港通資金流向數據,截至上周五 (27 日),南向資金 (港股通 (滬) 及港股通 (深) 合計) 近 1 年錄得的淨流入為 2897.87 億元人民幣,即約 3400.83 億港元,推動恒指節節上揚,從去年底收盤時的 22000.56 點反覆上升,至 9 月底見 27554.30 點,累漲 5553.74 點,漲幅 25.44%;恒指 10 月 19 日更一度高見 28798.78 點,恒指至此累升達 30.9%。

個股更是火力全開,「倍升股」比比皆是。截至上周五收盤,單看高價股,吉利汽車 (0175-HK) 今年來漲幅高達 227%,廣汽集團 (2238-HK) 漲 111%,科技股中興通訊 (0763-HK) 則上漲了近 84%,瑞聲科技 (2018-HK) 漲 95.32%,騰訊控股 (0700-HK) 漲 83.34%,比亞迪 (1211-HK) 升 69.4%。

許多主力投資港股的 QDII 基金在此輪上漲中收益豐碩。據 Wind 的統計數據顯示,今年前 3 季 206 檔 QDII 基金平均收益率為 12%,約 1/4 的 QDII 收益超過 20%,並有 4 檔基金收益率更是超過 40%,這一戰績為 QDII 前 3 季史上最牛

吉利汽車股價日線走勢圖
踏入第 4 季,美股及港股仍舊漲聲一片,美股屢創歷史新高、港股創下近 10 年來新高,為 QDII 基金再度狂飆打開了想像空間。

香港《文匯報》引述博時基金股票投資部國際組投資總監張溪岡表示,中國經濟自從 2016 年見底開始,已經有了明顯的復甦。發電增長量從 2%、3% 到 6%、7%,鐵路貨運量從 -10% 到 10% 左右,新興行業非常強勁,消費行業也不錯,最近尤其房地產行業,都是普遍超出市場預期。而「北水南下 + 海外資金」是推動港股節節上漲的關鍵。

2017 年以來,「北水南下」背景下,大陸的資金有強烈的海外配置需求,大量湧入到港股市場,他認為這種情況在未來還會一直持續下去。

港股日線走勢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