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伯格曼延長賽再見安打 太空人率先聽牌

▲Alex Bregman再見安打。(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Alex Bregman再見安打。(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美國職棒世界大賽第5戰,誰贏誰就率先聽牌,結果太空人隊全場5轟大爆發,延長賽10局下Alex Bregman(伯格曼)敲出左外野安打建功,以再見安打解決道奇隊,最終太空人隊以13:12險勝,也順利在系列賽以3:2聽牌,只要下一場再贏,就能拿到隊史首座世界大賽冠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太空人隊上次打進世界大賽是2005年,當時太空人隊以0勝4負落敗,無緣拿到冠軍,不過這次12年後捲土重來,加上為了颶風哈維的受災戶,這次太空人隊準備好升空了。

這場比賽太空人隊心情就像在洗三溫暖,王牌Dallas Keuchel投不滿4局就退場,他投3.2局失4分,被打5支安打,3分責失分,2保送、4三振,共用86球。

首局太空人隊就遇到亂流,道奇隊開路先鋒Chris Taylor率先敲出中外野安打,Justin Turner、Enrique Hernandez連續獲保送上壘形成滿壘。Logan Forsythe再敲出左外野安打,一棒打回2分。

接下來Dallas Keuchel傳球牽制一壘,結果一壘手Yuli Gurriel暴傳二壘失誤,再奉送1分,Dallas Keuchel明顯狀況不如預期,4局上他又被Austin Barnes敲出安打掉分,就提前被換下場。

不過太空人隊4局下開始反擊,對道奇王牌Clayton Kershaw(柯蕭)毫不留情,包括Yuli Gurriel(古利耶)轟出3分彈在內,單局拿下4分追平比分,這是兩隊首次平手。

道奇隊Cody Bellinger(貝林傑)在5局上對太空人隊第三任投手Collin McHugh轟出3分砲,不但打破4:4平手僵局,也幫助道奇隊以7:4再度領先。

5局下日籍投手前田健太接手中繼,他被美聯打擊王「阿土伯」Jose Altuve轟出一發3分砲,不但一棒追平比分,也讓太空人隊起死回生,兩隊第二次戰平。



7局上Cody Bellinger敲出中外野飛球,因為提前落地,加上「春天哥」George Springer選擇撲球失敗,結果造成三壘安打,道奇隊又超前比分,但7局下他率先開轟追平比分,加上隊友Jose Altuve二壘安打建功,Carlos Correa又轟出2分砲,太空人逆轉以11:8領先。

8局下太空人隊又由老將Brian McCann陽春彈,把比分擴大,眼看太空人隊只要9局上守住就贏球,但Yasiel Puig又轟出2分砲,把比分追到只差1分,Barnes二壘安打,Chris Taylor又敲出中外野安打攻回追平分,這是兩隊單場第三度平手。



比賽進入延長賽,10局下Alex Bregman敲出左外野安打建功,以再見安打解決道奇隊,最終太空人隊以13:12險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