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看完世大運紀錄片 柯文哲哽咽:太感動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出席國家地理頻道《透視內幕:2017台北世大運》首映記者會,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受邀出席。(圖/北市府提供 , 2017.10.30)
▲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出席國家地理頻道《透視內幕:2017台北世大運》首映記者會,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受邀出席。(圖/北市府提供 , 2017.10.30)

記者邱明玉 / 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30)日出席國家地理頻道《透視內幕:2017台北世大運》首映記者會,該片將於10月31日在台灣首播,緊接於亞洲42國播出,讓全球看到台北舉辦世大運的精彩時刻。柯文哲看完影片後,數度哽咽的說「太感動了!」他表示,從世大運選手的表現,看到台灣人的韌性以及意志,最大的目的及成就,就是讓台灣人有自信面對未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柯文哲表示,從6年前申辦成功,這個城市跟國家就很努力的,想做到台灣走出去、世界走進來,讓世界看見台灣,這負擔很重,但讓人欣慰的是這過程當中,台北市不是孤軍奮戰,有來自中央各部會及各縣市的合作,而且是全力的幫忙。

柯文哲表示,從中央到地方的合作,克服眾多的不可能來達到目標。他有感而發的說,到世大運初期還被冷嘲熱諷,但最終還是讓Mission Impossible,變成Mission Accomplished。就如他常說的,如果你有心要完成一件事,全世界的人都會來幫你,世大運就是一個例子。

柯文哲表示,今天這個紀錄片是要分享世大運的幕後故事,世大運有8成場館是改建,節省很多經費,世大運結束之後也不會有蚊子館的問題產生,可回歸學校、各縣市政府及社區繼續使用。

柯文哲說,這次世大運舞台上最重要的是台灣的選手,他坦言到現在都還想不出來,為什麼這一次會得這麼多獎牌,事前體育署預估會拿到11面金牌,但沒想到最後拿了26面金牌、34面銀牌、26面銅牌,總共90面獎牌,運動選手表現都讓他非常驚訝。

許淑淨、江宏傑、郭婞淳及莊佳佳四位世大運參賽選手,也出席這場記者會,柯文哲表示,他們激起台灣人的熱情,像郭婞淳舉出了世界的新紀錄;江宏傑剛剛組成新家庭備受各界矚目,他在家鄉迎戰強敵,而將獎牌留在台灣,背負著強大壓力與期待;而莊佳佳在選手生涯最後一役,即使面對賽前突來的腳傷,依然奮力迎戰強敵,也是台灣人的楷模,許淑淨則是我國目前為止僅有的兩屆奧運金牌得主。

賴清德則說,剛柯文哲在看紀錄片時感動到落淚,就可以看得出柯對世大運用情之深,他非常地感佩。他也要感謝台灣全體的選手,在運動場上將士用命,為國爭光,總共拿了90面獎牌,讓國人同感光榮,對台灣的貢獻非常的大,今天他代表行政院,對四位在場的台灣英雄、和全部參與世大運運動賽事的選手們,表達由衷的感謝之意。

賴清德指出,他也要感謝前行政院長林全和行政院團隊,對世大運的全力支持,林全管控所有工作,包括74億元的經費外,也請政委張景森從去年6月開始跟北市府緊密的合作,排除各種困難,終於成功達陣,這是一個中央和地方攜手合作成功的典範,值得作為後續中央和地方政府合作時學習的榜樣。

賴清德表示,今天的紀錄片更厲害,柯文哲在活動還沒開始,甚至外界一片唱衰的時候,就決定要拍紀錄片,中間充滿著大大小小令人感動的故事,所以他笑說柯文哲會算命,那麼早就做要拍紀錄片的決定,未來要行銷40多個國家,從賽前、賽中到賽後都在行銷台北,也連帶一起成功的行銷台灣。

會後媒體問柯文哲,是否有跟賴清德互動?柯文哲說,他跟賴清德本來就很好,兩個人都是醫生,本來就比較有話講,賴清德有問他說明年台南後壁音樂會要不要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