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敗的日本房產投資 非掌握這點不可

▲不敗的日本房產投資,非掌握這點不可。(圖/資料照片)
▲不敗的日本房產投資,非掌握這點不可。(圖/資料照片)

記者賴詠璿/綜合報導

鄰近台灣的日本,常是國人旅遊的首選,東京的飯店住宿價格相當高昂,小套房的房價租金與飯店相比則相對便宜。民眾投資海外不動產的情形越來越普遍,而在選擇房地產時,「地點」為必要考量的重要條件之一,東京是首都又熱鬧繁華,如果坐落的地點佳,房產保值高,相對也是不錯的投資選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信房屋商仲部王藝樺副理表示,為因應2020年舉辦的東京奧運,日本國會參議院今年通過了《住宅住宿事業法》(民宅住宿新法),擬將遊走在灰色地帶的Airbnb就地合法化,未來屋主若向地方政府提出註冊,透過稅收的方式,屋主在符合規範的前提之下,可將自己的房屋、房間出租作為民宿使用,且每年最多可出租多達180天,但也受到周邊環境的考量,由地方政府自行調整上限。

王藝樺指出,2016年度一整年下來,日本的Airbnb收益高達920億日圓,顯示日本當地觀光旅遊興盛,所帶來的錢財營收相當可觀,對海外投資客而言也是件好事,不過海外投資客想投資日本房產時,還需要有其他考量,其中最重要的不外乎就是「地點」。

東京是日本首都,不僅熱鬧繁華、交通方便,還是觀光客的最愛,是最佳首選。不過投資日本房產的地點究竟該如何挑選,王藝樺分析指出,基本上民眾選擇東京都23區,甚至是精華5區(新宿區、涉谷區、港區、中央區、千代田區),這些地段都是不錯的且十分熱門,但房屋總價極高,成本也相對提高;小資族則可挑選距離地鐵站步行10分鐘以內的房產,價格緩和許多,生活機能便利,且離地鐵站很近,是投資自用兩相宜的好選擇。

王藝樺提到,若是再進階一點則可挑選地鐵「轉運點」為佳,即同時有兩條以上不同線路地鐵交叉的地段,不僅日本人喜愛,對外地的觀光客來說也相當便利。

而投資日本房產除了「地點」為首要考量以外,王藝樺表示,選擇中古屋投報率高,但日本人不喜歡太舊的房子,且日本在311大地震之後,法令對於「新築」防震係數著手修改,所以在挑選入手的中古屋盡量以15年左右的屋齡為佳,除了投報率可維持外,之後要出場時又可以比較保值,這至為關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