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家庭照顧能量 中市議員呼籲落實托育、長照政策

▲台中市議員疾呼要盡早落實托育及長照館的設置。(圖/記者陳應交攝 , 2017.10.30)
▲台中市議員疾呼要盡早落實托育及長照館的設置。(圖/記者陳應交攝 , 2017.10.30)

記者陳應交/台中報導

為關心幼童教育及老人長照輔養規畫,臺中市議會30日在民政業務質詢時,民進黨團議員劉淑蘭、曾朝榮、張玉嬿、李天生、何敏誠、蔡雅玲、謝志忠,聯合倡議要落實規畫一區一館提升弱勢家庭照顧能量,讓幼有所養老有所顧讓福利政策盡早完成,以解決民眾托育問題及老者照護關懷問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進黨團議員同聲表示,為確實關懷基層、實際照顧到需要照顧的弱勢家庭;讓小康家庭的上班族能夠放心上班、將家中幼童或長者由政府來照顧來關懷,除了可以解決社會問題,更能提升經濟生產力,讓年輕家庭夫妻無後顧之憂能夠專心於職場。

社會局呂建德說,托育及長照福利政策一直是臺中市長林佳龍最關注的市政方針,在落實一區一館規畫中,社會局將採逐年完成,只要在預算允許下必定盡速完成基層區域托育中心設置,並將以優良的師資與完善的設備來服務台中市的幼兒。至於長照規畫,因國家政策將於107年移編至衛生局,並由衛生局設置長照科,未來將以更專業的態度來服務市民,讓長照走向更專業的方向,讓年老者能夠獲得更好的服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