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拼銷售 將印度納入iPhone全球保固地區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印度在上一季,擊敗美國,成為全球智慧型手機第二大市場,蘋果 (US-AAPL) 為鞏固印度消費者市場,日前決定改變保固政策,未來,在國外購買的 iPhone 若保固期內損壞,也可以在印度國內的蘋果直營店維修。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還沒有其他智慧型手機廠商,像蘋果一樣,提供印度全球保固服務。改變政策的原由在於,印度政府長期針對手機市場,課予高額關稅,造成 iPhone 手機在印度國內價格昂貴,以美國訂價 999 美元的 iPhone X 來說,在印度售價約為 1385 美元。

儘管蘋果在印度的銷售額,占比不高,2016 年,營業額為 15 億美元,毛利率僅有 3%,同時期蘋果整體營業額為 2230 億美元,淨賺 470 億美元,但印度市場,處於快速成長且不容忽視的狀態。歸功於過去一年 LTE 的普級,蘋果在第三季,出貨至印度的手機整整多了一倍,成長至 90 萬支。

短期內,在印度政府沒有改變關稅規定下,蘋果的新保固政策,可以讓蘋果跳過「印度市場」但不跳過「印度消費者市場」,印度在美國與英國有許多僑民,根據飛機票漲價顯示,這些僑民長選擇在聖誕節時返回家鄉,iPhone 或高端手機,可能會變成他們的辦手禮,新的保固政策,可以促進在國外的印度人,購買 iPhone 送給國內的親朋好友。

改變保固政策計畫成功與否,很難用銷售來衡量,因為促進的銷售,不會發生在印度境內。此外,投資網站《Seeking Alpha》的作者 Siddharth 認為,改變保固政策不是長遠計畫,蘋果應該與印度政府進行協商,嘗試將手機售價降至與其他地區相近價位,而此時印度失業率高,經濟表現不佳,正是協商的好機會。

蘋果股價日線走勢圖
蘋果股價日線走勢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