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女子海灘失蹤 所長楊志麟、巡佐黃金發順利尋獲

▲轄區員警於旗津沙灘尋獲該名失蹤女子,讓著急的家屬鬆了一口氣。(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0.30)
▲轄區員警於旗津沙灘尋獲該名失蹤女子,讓著急的家屬鬆了一口氣。(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0.30)

記者宋德威.陳佩琪/高雄報導

30日中午12時20分左右,1名母親帶著1名17歲的女子(疑似智能障礙)於高雄柴山海灘戲水,不久後,母親發現在近灘玩水的女兒不見,疑似遭浪捲走,當下即刻通報轄區員警到場協尋;經轄區警網通報搜尋,終在30日中午13時15分左右,由高市警局旗津分駐所所長楊志麟、巡佐黃金發兩名員警,於旗津沙灘附近的涼亭尋獲該名失蹤女子,也讓著急的家屬鬆了一口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港務消防隊與海巡署出動巡邏快艇,進行柴山海面沿岸協尋。(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10.30)

高雄市消防局接獲通報後,即刻派鼓山消防隊出動至現場協尋、同步請調高雄港務消防隊與海巡署出動巡邏快艇,進行海面沿岸協尋,轄區分局據家屬報案描述據家屬表示失蹤女子,開始協尋。據家屬表示,30日中午12時20分左右,母親帶著17歲的女子(疑似智能障礙)到高雄柴山自湧泉海灘戲水,不久後,母親轉身發現女兒不見,疑似落海,情急之下,即刻通報轄區員警到場協尋;失蹤女子的母親表示,女兒雖有智能方面的障礙,但常常帶她來海邊游泳,從小水性佳且泳技不錯,可以不用輔助器材游上數公里不成問題。

▲高雄港務消防隊出動巡邏快艇,進行海面沿岸協尋(圖/記者宋德威攝 , 2017.10.30)

家屬表示,今天剛好高雄柴山外海吹北風,疑失蹤女子是順著海流漂至西子灣海水浴場上岸(約1.5公里),上岸後再翻牆越過消波塊,自行徒步穿越中山大學隧道,至哈瑪星渡船站坐船到旗津遊玩。母親向警方表示,對子女管教不佳,深感抱歉,但,母親也無奈的說「這樣的情況已不是第一次了,但希望這是最後一次發生」。

▲疑似有人落海,轄區員警到場協尋。(圖/記者陳佩琪攝 , 2017.10.30)

警方表示,員警接獲通報後,發現一名協尋女子穿著特徵與協尋對象穿著特徵吻合,為通報之協尋人口,並立即通知家屬至旗津分駐所確認無誤後,交由家屬帶回照顧。高市警局旗津分駐所所長楊志麟、巡佐黃金發兩名員警,於旗津沙灘尋獲該名失蹤女子,積極熱忱的服務態度,發揮濟難救急之精神,家屬到分駐所後感動萬分,直呼感謝員警積極協尋,實為警察楷模,足堪表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