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寶科法說〉認減損衝擊 Q3上市來首度虧損 EP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光寶科 (2301-TW) 今 (30) 日召開法說會並公布第 3 季財報,由於認列一次性商譽與設備資產減損 69.8 億元,加上一次性打消品質不佳的相機模組鏡頭 12 億元損失,導致第 3 季稅後虧損 34.2 億元,每股稅後虧損 1.47 元,為上市以來首次單季虧損,不過在本業表現支撐下,前 3 季稅後純益為 3.31 億元,每股稅後純益 0.14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光寶科第 3 季合併營收 559.92 億元,季增 5.52%,年減 10.67%,稅後虧損 34.2 億元,每股稅後虧損 1.47 元;今年前 3 季合併營收 1604.04 億元,年減 3.55 %,稅後純益為 3.31 億元,每股稅後純益 0.14 元。

光寶科指出,受惠應用在雲端運算的電源管理、人工智慧 (AI) 智慧居家設備、不可見光 LED 與戶外照片、儲存設備及遊戲機等市場持續成長,第 3 季合併營收達 560 億元,季增近 6%,但由於第 3 季認列 2007 年併購的手機機殼大廠貝爾羅斯 (PERLOS) 造成的無形資產與設備減損,金額約 69.8 億元,加上一次性打消品質不佳的相機模組鏡頭損失 12 億元,導致第 3 季轉虧損,每股稅後虧損 1.47 元。

不過,在本業表現維持水準的支撐下,光寶科前 3 季仍維持獲利,稅後純益達 3.31 億元,每股稅後純益 0.14 元。且光寶科第 3 季發放現金股利、員工紅利與董事酬勞共 83 億元後,淨現金部位仍有 262 億元,現金部位與資本公積均相當充足。

光寶科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