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基辦減重賽 冠軍半年剷肉30公斤擺脫糖尿病

▲恆基減重比賽總冠軍謝淑鈴,半年剷除30公斤肥肉也擺脫糖尿病痛苦。(圖/記者郭孟聰攝,2017.10.30)
▲恆基減重比賽總冠軍謝淑鈴,半年剷除30公斤肥肉也擺脫糖尿病痛苦。(圖/記者郭孟聰攝,2017.10.30)

記者郭孟聰、陳宗傑/屏東報導

「我終於成功減重了」恆基推動社區民眾「好好吃」、「好好運動」、「好好健康」來享受人生,先從院內同仁健康減重比賽開始,每周二晚上7至9時、每周四下午2至5時30分設有營養諮詢門診,由何孟芬營醫師提供專業的營養諮詢,有減重營養諮詢、一般營養諮詢、疾病營養諮詢,希望恆春半島民眾多加利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恆基表示,鼓勵同仁示範健康減重,在何孟芬營養師的指導下,從3月舉辦「恆基好吃好動好享受」減重比賽,歷經半年的時間,終於在今(30)日舉辦成果發表會,共有6位過關斬將,由謝淑鈴榮獲總冠軍。另參與輕量組的王瑞華,由於常做辦公室沒運動就發胖,比賽開始後晚餐少吃,晚上也固定慢跑1個小時,連續努下來減重7.15公斤、體脂減百分之5.3。王宗揚副院長加入減重後,先減少糖份和澱粉的攝取、少吃油炸類的食品,每周固定時間去騎車健行,也一舉減下6.8公斤、體脂減下百分之4.5,腰圍也瘦下10公分。

▲恆基減重比賽由王宗揚副院(左)及營養師何孟芬(右)頒發總冠軍獎勵金,謝淑鈴(中)半年剷除30公斤肥肉也擺脫糖尿病痛苦。(圖/記者郭孟聰攝,2017.10.30)        

這次總冠軍謝淑鈴,在營養師的指導一舉減下30公斤,成功擺脫糖尿病的糾纏。每次跟診時,總聽到醫師叫病人要減肥的時候,很不好意思,決心加入減重比賽。配合營養師指導,由飲食和運動雙管齊下之後,她從93.7公斤一路降到如今的63.7公斤,其中更減下相當於22公斤的脂肪,體脂減下11%、腰圍減下26公斤。

何孟芬表示,從謝淑鈴的減重成功經驗,可以歸結健康享瘦五撇步;控制每日總熱量、戒除精緻甜食、增加蔬果攝取量、增加每日飲水量(3000ml)、規律體能活動如:走路、慢跑。特別是如何有效的控制每日總熱量,是相當重要的環節,有需要的民眾可以洽詢恆基營養諮詢門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