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執法共識 宜蘭縣政府邀稽查裁罰人員座談

▲宜蘭縣政府舉辦「稽查裁罰人員當前困境與挑戰座談會」。(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10.30)
▲宜蘭縣政府舉辦「稽查裁罰人員當前困境與挑戰座談會」。(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10.30)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為讓第一線稽查裁罰人員在執行公權力時,免受不當阻礙,首次邀集環保、警政、衛生、消防、地政、農業、工旅及建管等單位執法人員舉辦「稽查裁罰人員當前困境與挑戰座談會」,這項座談會今(30)日在宜蘭市悅川酒店舉行,共有60多位縣府稽查裁罰業務承辦人員及主管參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一線稽查裁罰人員在執行公權力時,往往會面臨來自外界的各種壓力,當面對這些壓力時,該如何因應?為讓第一線稽查裁罰人員建立一致性的共識,宜蘭縣政府首次舉辦「稽查裁罰人員當前困境與挑戰座談會」。政風處科長陳巧穎表示,這次座談會分成三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分組討論,討論的議題包括:「稽查裁罰人員執行職務面臨之困境與挑戰-說不出口的壓力」、「稽查裁罰時遇有外界關懷、關心、關切、關說時,要如何應對」。第二部分是綜合座談,由縣府秘書長賴錫祿主持,邀請法務部廉政署副署長陳榮周以及宜蘭地檢署檢察官賴淑萍擔任與談人。

除了分組討論與綜合座談之外,下午則是安排專題演講,分別由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主任檢察官王正皓主講「法律裁量權限與法律責任」,國立台北科技大學胡興梅教授主講「面對民眾之溝通技巧」。

縣府表示,舉辦這項座談會的目的,一是希望透過討論與意見交流凝聚共識,協助稽查裁罰人員在執行業務時能依法行政、勇於任事,以正確的態度面對挑戰。其次則是透過行政、廉政及司法單位的參與,共同檢視現行稽查裁罰業務面臨的問題與挑戰,同時建構稽查裁罰業務透明化與防止不當干預的環境,並確立「公正無私、廉潔自持」的態度與決心。

▲宜蘭縣政府首次舉辦「稽查裁罰人員當前困境與挑戰座談會」,有60多位稽查裁罰業務承辦人員及主管參與。(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10.3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