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電2部機組11月停機 台電:未來備轉容量率維持5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塑 (1301-TW) 集團旗下麥寮電廠 1 號機與 2 號機燃煤額度提早用罄,2 部機組將於近期陸續停機。對此,台電表示,停機後備轉容量率僅能維持在 5% 至 6% 左右,試車中的通霄與大林等電廠新機組隨時上陣救火,求償部分將回歸合約辦理;麥電則說,將交由法院主持公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燃煤額度提早用盡,麥寮電廠 1 號機將於 11 月 1 日停機,而 2 號機也會在 11 月 13 日進入停機狀態,按照先前與台電簽下的售電合約,若未配合台電的電力調度,麥電恐怕會遭台電罰款數十億元,麥電表示,走上訴訟或仲裁之路已無法避免,傾向交由法院主持公道。

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談到停機問題時指出,目前每天備轉容量率約為 8% 至 9%,若停機後將減少 2 個百分點左右,若台電同仁將機組維護好,應可穩定供電,他並說,《電業法》設有電業爭端調解委員會,針對雙方合約上的爭端,會在平台上做處理。

台電回應表示,屆時 2 部機組停機後,到年底前都不會再發電,停機後未來備轉容量率將下降為 5% 至 6%,目前台電已做好相關供電規劃,若未來出現供電壓力,將會隨時調度通霄與大林等電廠試車中的新機組上陣救火,努力維持供電穩定;至於與麥電的售電合約爭端,台電則說,求償部分將回歸合約辦理。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