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金屬盤後─美元漲勢受阻 黃金收高5.90美元 連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黃金週一連續第二日收高,美元漲勢冷却提供了黃金市場支撑。但過去七週,黃金則有六週週線下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2 月黃金上漲 5.90 美元,或 0.5%,收於每盎司 1277.70 美元。上週黃金下跌約 0.6%。

美元指數下跌 0.3% 至 94.598。上週五,美元指數上漲至逾三個月高點,更多跡象顯示川普總統提議的降稅將有所進展,支撑了美元指數上漲。該因素使得美元上漲,並推升股市創新高點,壓低了黃金價格。

投資人的注意力仍在特別檢察官穆勒的干預選舉調查案,若調查結果影響稅改議程,將有助支撑黃金。

上週五,彭博社報導,川普總統傾向提名 Fed 理事鮑威爾擔任下一任央行主席,美元指數因而削減漲幅,黃金則反彈。鮑威爾與史丹福大學經濟學家泰勒被視為是 Fed 主席人選的前二名。預期川普將於本週宣布人選。

分析師說,預期他可能選擇鮑威爾擔任 Fed 主席,美元因而疲弱,因為鮑威爾被認為較另一名主要候選人泰勒更為鴿派。

有分析師預期,川普可能提名一人擔任主席,另一人擔任副主席,這可能是良好的妥協。

在川普支持鮑威爾擔任 Fed 主席的報導公布後,美國 10 年期債券殖利率走低。

其他金屬方面,12 月白銀收於每盎司 16.847 美元,上漲 0.6%,上週則下跌 1.9%。

12 月銅上漲 0.3% 至每磅 3.112 美元,上週下跌約 2%。1 月白金收高 0.9% 至每盎司 922.70 美元,12 月鈀金上漲 0.5% 至每盎司 962.65 美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