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tch超熱銷 任天堂財報超出市場預期 調升全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本任天堂 (Nintendo)(7974-JP) 週一 (30 日) 公佈截至今年 9 月的季度財報,上季營收與營利皆優於市場預期,該公司同時上調包括旗艦遊戲機 Switch 銷量等財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任天堂公佈的財年第 2 季財報數字如下:

● 上季營收 2199 億日元,《路透社》調查市場平均預期為 1740 億日元。

● 上季營利 237 億日元,《路透社》調查市場平均預期為 190 億日元。

任天堂去年同期財報出現虧損,上季強勁的財報數字,主要受惠於 Switch 遊戲主機持續穩健的銷售。任天堂表示該公司上季售出 290 萬支 Switch ,目前總銷售量來到 763 萬支。該公司同時表示,過去 6 個月售出 2202 萬個 Switch games 。

任天堂過去目標在公司財年於 2018 年 3 月結束時,賣出 1000 萬支 Switch 單機。但有鑑於該款遊戲機的市場接受度強勁,任天堂也上調該預估數字至 1400 萬支。

這間日本電子遊戲巨頭同時上調全年財測,預估淨銷售收入為 9600 萬日元,較此前預估增長 28% 。任天堂也預期營利將至 1200 億日元,較首次預估值成長 84% 。

經過 2015 年掙扎期以後,任天堂已經走向轉型道路,更加專注於智慧手機遊戲及新的 Switch 遊戲機。該公司也推出一些高規格手機遊戲,包括《超級瑪莉歐酷跑》與《聖火降魔錄 英雄》。而這些轉向策略正在彰顯成效,任天堂表示該公司的智慧裝置與智權相關收入達 179 億日元,年增 426% 。

另外,受歡迎遊戲如《薩爾達傳說 曠野之息》與《Mario Kart 8 Deluxe》等,也有助於提升 Switch 遊戲主機的銷售。投資人顯然也樂見任天堂的策略轉變,該公司股價今年累計漲幅已達 74% 。

任天堂美國場外交易
任天堂美國場外交易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