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明年挖礦顯卡與遊戲晶片需求將下滑 AMD股價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摩根大通的分析師 Joseph Moore 預測,明年加密貨幣的挖礦需求將降低,同時遊戲繪圖部份,成長也會減緩,因此下修了超微半導體 (US-AMD) 的評價與目標股價,造成 AMD 於 30 日收盤股價大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MD 昨日收盤大跌 8.02%,為 S&P 500 中,表現最差的個股,以每股 10.89 美元坐收,交易量達 1.37 億股,比 52 週的交易量日均 6560 萬多超過一倍,Moore 將 AMD 的目標股價從 11 美元下修至 8 美元,並且評價從「中立」降級為「劣於大盤」,他對於公司明年是否能成長,抱持著懷疑態度。

AMD股價日線走勢圖
AMD 股價日線走勢圖
Moore 認為,AMD 在基本面來說,並不是太穩健,但第 3 季在「挖礦」晶片的帶動下,掩蓋了微處器事業體動能不足的現象,公司必須加快在微處理器事業體的成長,因為虛擬貨幣挖礦晶片的需求將減低,遊戲主機的相關銷售也會下降,明年 AMD 在微處理器的營業額,至少要達 8.8 億美元,才能符合華爾街的預期數字。

Moore 預測遊戲主機的營收,約占 AMD 總銷售 36%,明年將會下滑 5.5%,虛擬貨幣挖礦部份約占營收 9%,將大幅下滑 50%,而遊戲繪圖晶片約占營收 21%,明年占比將持平。

AMD 在上週公佈財報後,股價已下跌 24%,今年整體股價變化為下滑 4%,表現不如大盤,費城半導體指數今年已大漲 40%,而 S&P 500 指數漲幅達約 15%。華爾街 32 位給予 AMD 評價的分析師中,有 10 位認為「優於大盤」或「購入」、16 位認為「持有」、6 位認為該「售出」。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