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有機會打入蘋果 聯發科不評論 股價大漲衝27個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由於蘋果 (AAPL-US) 與高通 (QCOM-US) 之間的訴訟愈演愈烈,外電華爾街日報報導,蘋果新款手機可能會減少高通數據機晶片使用量,轉而增加採用英特爾比重,甚至會導入手機晶片聯發科 (2454-TW) 數據機晶片,聯發科對此消息不予評論,不過消息推升下股價盤中仍大漲逾 3%,衝上 347.5 元,再寫 27 個多月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消息,指由於蘋果與高通正處在法律紛爭,蘋果新一代產品恐會減少採用高通晶片的比重,將數據機晶片改為增加採用英特爾的數量,甚至可能導入聯發科晶片。

外電指,高通對此強調,下一代數據機晶片仍將持續支援蘋果新裝置,也送給蘋果測試,但對該新聞則不予評論。

聯發科對此消息也不予評論,不過若傳言確定成真,對聯發科營運將是顯著的挹注,有助整體營收與出貨成長。

不過法人強調,過去蘋果手機採用台廠晶片比重就相當少,聯發科能否打入蘋果供應鏈仍有待觀察。聯發科今日下午將召開法說會,預料此消息也將成為法說上的焦點。

聯發科今日受此消息帶動,盤中股價強勢攻高,衝上 347.5 元,再寫 27 個多月新高。

聯發科相關權證。(資料來源:元大權證網)
聯發科相關權證。(資料來源:元大權證網)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