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醫北科設大腦科技中心 助長照醫療照護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許秩維台北31日電)北科大和北醫大攜手成立「智慧大腦科技中心」,結合兩校的醫療、資工等專長互補,除了開設腦科學相關課程,促進跨領域合作,也希望透過研究,協助長照和醫療產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科技大學和台北醫學大學攜手成立「智慧大腦科技中心」,今天正式簽署合作意向書,未來將開設課程,並針對大數據、人工智慧、腦波測量機械工程等領域合作,希望提升漸凍人、植物人和長照的照護品質,現場也展出多項研發成果。

台北醫學大學副校長吳介信指出,北醫大的專長是醫療,北科大的專長則是資訊、工程等,現在兩校攜手成立智慧大腦科技中心,可以說是結合兩校專長互補,也希望協助醫療產業提升。

台北科技大學副校長楊哲化表示,現在人類對腦科學所知仍有限,腦科學尚在起步階段,希望透過北科大和北醫大的合作,希望整合醫學、大數據、工程和人工智慧等,除了幫助病患、造福人類等基礎研究,也是發展創新創業的另一個契機。

台北醫學大學管理學院院長謝邦昌表示,兩校除了研究合作,還會開設腦科學、認知等相關課程,為了避免增加學生太大負擔,因此規劃開設微學程,每個微學程約6至8學分,預計推出3或4個微學程,不管是人文社會、管理或是理工領域的學生都可修習,希望藉此促進跨領域整合。106103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