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廠Endo第3季財報因成本管控得宜 分析師給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巴倫》報導,國際製藥廠 Endo (ENDP-US) 提高了第 3 季預計淨利,從原本的 0.66 美元至 0.85 美元,使週一 (30 日) 股價上升 1.36% 來到 5.96 美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12 個月以來下滑 62% 的股價雖然因週一的消息而提升,但 Cantor Fitzgerald 分析師 Louise Chen 提醒投資人 Endo 還是處於風險的狀態,給予了「持有」評級及 9 美元目標價。

Chen 認為,其精神分裂症藥物 Seroquel 專利即將過期,而鴉片類藥物 Opana ER 也會受打擊,認為 2018 年對 Endo 還是處於危機的。RBC 分析師 Randall Stanicky 認為這季的淨利是由成本的管控所支撐的,建議投資人不應太樂觀。

美國總統川普近期宣布鴉片危機,為公共衛生緊急狀況,這也使 Endo 不得不把止痛藥 Opana ER 從市場上下架。同時,便宜的學名藥價格也不斷的侵蝕其市佔額,當然,Endo 自己也有做較多的學名藥,如仿默克 Merck (MRK-US) 的高膽固醇藥物 Zetia 等。

目前 Endo 賣的較好的產品為病危患者使用的低血壓藥物 Vasostrict 及用來治療嚴重過敏的血管壓縮藥物 Adrenalin。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