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大坑登山導航出包陷山溝 見警開心大喊「得救了」

▲王姓女登山客迷航在台中大坑山區,所幸第五分局東山派出所所長李仁成及警員廖煥文等人及時救援。(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王姓女登山客迷航在台中大坑山區,所幸第五分局東山派出所所長李仁成及警員廖煥文等人及時救援。(圖/記者鄧力軍翻攝)

記者鄧力軍/台中報導

從新竹慕名來台中大坑山區登山的王姓女子,回程時雖然車子有衛星導航,不但在山區迷了途,車子轉來轉去時還陷入山溝動彈不動;第五分局東山派出所所長李仁成等人獲報緊急上山救援,當事人在潻黑的夜幕中開心地雙手高舉大喊「得救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五分局東山派出所,26日下午接獲王女(51歲)報案稱在大坑山區靠導航卻迷路了,並且車子還陷落山溝卡住動彈不得,因天色漸漸變暗讓她很緊張,急需要警方的協助,所長李仁成及警員廖煥文等人獲報後立即上山馳援,最後員警在僅2、3公尺寬的產業道路上,找到報案王女及受困車輛。

員警利用巡邏車綁繩索拖受困車,將卡在山溝的車輛拖出,此時天色也完全暗了,王女得知可以安全回家不用受困山中了,便開心地雙手高舉大喊「得救了!」。

住新竹市的王女,因慕名大坑地區的頭嵙山風景優美,所以隻身駕車前來臺中登山,來時順利依導航指示到達大坑風景區4號步道爬山,卻在返途時因太依賴衛星導航,被導進了偏僻山林,不慎車輛跌落山溝受困,幸好警方的即時救援才能讓她順利並安全地踏上返家之路,對於警方的協助王女十分感謝,最後還詢問是否要付費給警方,員警表示不用付費,他們義務且很樂意協助,只是提醒王女下次依導航指示開車,發現不對勁時應立即停車,才不至於讓自己深陷入險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