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曙光發表全球首款搭載AI晶片的人工智慧服務器P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證券網今 (31) 日援引新華社報導, 中科曙光 (603019-CN) 在 24 日進行中科曙光智慧峰會,並成功研製出首款搭載寒武紀 AI 晶片的人工智慧服務器,命名為 Phaneron, Phaneron 一詞是從 Phaneronzoic Eon 衍生過來的,中文可譯作顯生宙,顯生宙是地質學的一個年代,而寒武紀是顯生宙的開始。 IT168 報導,中科曙光總裁厲軍表示,寒武紀寄託著中國人工智慧產業換道超車的希望,在正在爆發人工智慧技術產業,寒武紀無疑將在智慧時代扮演重要角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IT168 報導指出,中科曙光副總裁沙超群說明,Phaneron 是中科曙光和寒武紀科技自 2016 年開展戰略合作以來的首個成果落地,該成果有利打通人工智慧產業技術的封閉圈,也替形成更健全的智慧電腦產業生態打下堅實基礎。

沙超群說明,Phaneron 主要是面向深度學習的在線推理業務環境。在線推理業務不同於離線訓練,推理不需要密集的計算能力,而是需要及時響應。因此,完成推理服務,需要大量的部署前端加速晶片,以實時響應訪問請求,對數據迅速作出判斷。

沙超群指出,Phaneron 可以在 4U 空間中部署 20 個人工智慧前端推理模組,能夠為推理提供强大的計算支持,此外 Phaneron 還通過提高密度来降低總體服務器的部署数量,可顯著降低項目總體投資。

中科曙光在24日的智慧峰會上發表數據中國智慧計劃,其中包含向全球募集千人AI高手。(圖:取材自中科曙光官網)
中科曙光在 24 日的智慧峰會上發表數據中國智慧計劃,其中包含向全球募集千人 AI 高手。(圖:取材自中科曙光官網)
中科曙光還將啟動 SothisAI 開放實驗室計劃,向全球募集 1000 個 AI 算法、應用和服務的開發者,目前中科曙光的 AI 相關產品應用在影片安防、網路、廣播媒體娛樂、製造與自動化、金融、醫療、物流交通、零售和新興領域等 10 大領域。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