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人事同意權案 表決後付委審查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31日電)立法院院會今天處理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所提中選會人事同意權案付委復議案,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對此有異議。經表決後,民進黨以人數優勢,否決復議案,將中選會人事權案順利付委。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法院第九屆第一會期第一次院會報告事項中,將中選會人事同意權案付委,國民黨團對此提出復議,院會當時決議,另定期處理。

今天下午立法院院會中,處理國民黨團所提中選會人事同意權案付委復議案,民進黨團也發出甲級動員。經表決後,出席55人中,贊成0人、反對55人,國民黨團所提復議案不通過,報告事項照原做決定處理,順利將中選會人事同意權案,付委審查。

依中選會組織法規定,中選會委員任期4年,由行政院長提名經立法院同意後任命。現任中選會主任委員劉義周、副主委陳文生在內的11名委員,除林慈玲、劉嘉薇與張淑中等5人將於西元2019年11月3日任滿,其他6人今年11月3日任滿。106103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