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上手機、伺服器需求推升 今年獲利優去年 EPS上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IC 通路商至上 (8112-TW) 受惠行動裝置需求,加上伺服器產品出貨持續成長,第 4 季營運動能持穩,10、11 月營收皆可守穩 110 億元以上,且隨著伺服器比重拉升,對整體毛利率具正面助益,內部目標單月稅後純益至少 1 億元起跳。法人估第 3 季 EPS 將超越 1 元,第 4 季表現也看升,全年有機會接近 4 元,獲利優於去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上表示,第 4 季手機需求持穩,雖然低階手機品牌廠排名洗牌情形劇烈,但高階手機導入的記憶體儲存容量增加,至上作為三星 DRAM 與 FLASH 主要供應商,營運將直接受惠。

據傳三星第 4 季 DRAM 價格上漲 10-15%,明年首季價格態度也積極,預期將再漲 2-3%,受惠漲價效益,至上獲利空間可期。

至上手機產品除供貨 OPPO 與 VIVO,海外市場也打入 SHARP 與 NOKIA 供應鏈,成主要記憶體供貨商,近日手機銷量不俗,至上同步受惠。另外中國大陸手機品牌進軍印度拓展版圖,至上同樣搭上列車,搶攻新市場機會。

其中,中國大陸 OPPO、VIVO 今年出貨成長可期,OPPO 今年出貨總量預估 1.2 億台,VIVO 出貨 1 億台,可望順利達陣,整體出貨量可望較去年成長 4 成以上。

除手機外,至上也耕耘很久伺服器與雲端商機,受惠雲端儲存需求帶動,伺服器、資料中心需求快速成長,且本波記憶體漲價趨勢猛烈,原因就是伺服器需求帶動,至上原本供貨 1 家伺服器代工廠,今年新增 1-2 家客戶訂單,下半年開始供貨,明年成長性強勁。目前至上伺服器營收比重約 10-12%,明年在產品出貨帶動下,營收比重將往 15% 邁進,比重愈拉升,毛利率成長空間就愈多。

至上表示,第 4 季來看,10、11 月營收都可望守穩 110 億元以上,12 月受季底盤點影響預期會向下修正,但幅度有限,整季營收、獲利都可望有穩定表現。據悉至上內部目標是每月稅後純益要有 1 億元以上,第 3 季 EPS 將輕鬆超越 1 元,第 4 季表現持穩,全年 EPS 可望接近 4 元,優於去年。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