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轉刻板印象 台北首督芭蕾舞團《藝外風景》南投演出

▲台北首督芭蕾舞團「藝外風景」,11月1日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演出。(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台北首督芭蕾舞團「藝外風景」,11月1日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演出。(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地方中心/南投報導

台北首督芭蕾舞團79年成立,以編創芭蕾、現代舞為主要營運主軸。年度發表一季新作,集結國內專業舞蹈工作者共同創作屬於本土的芭蕾。年度例行公演、校園推廣演出及講座、藝術下鄉、社區及出國等演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基於創立之宗旨,長年致力於芭蕾藝術推廣,並提供各種學習方案,鑑於偏遠學校普遍缺乏藝術欣賞的資源,該團每年固定舉辦基層巡演計畫,提供多元藝術及藝術賞析等活動,期望豐富偏遠城市的人文生活,並帶領體驗創意與藝術價值。

《藝外風景》演出計畫,藉由基層推廣將專業的芭蕾藝術普及到每個角落,落實推廣效益,達到偏鄉藝術活絡多元化。著眼於台北首督芭蕾舞團屬於非純粹的古典芭蕾製作,而是與時俱進、求新求變的芭蕾創作。以傳統為輔,創新為首,翻轉大家對芭蕾的刻板印象。此次計將不同形態的芭蕾作品,「集」結為套裝系列,以南投地區為據點,「宅」配到各場域,「集」結「宅」在偏鄉的民眾,享受芭蕾的多樣面貌。

演出舞碼分為古典芭蕾篇,有<古典四人舞>及<胡桃鉗>當中最知名的小品。現代芭蕾篇則有探戈芭蕾,以及首督芭蕾舞團年度新作《芭蕾景緻》當中的精彩片段。

《藝外風景》11月1日晚上19時在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演出,活動為免費入場,歡迎民眾踴躍參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