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光電法說〉Q4毛利率回升 影像產品續成長但缺工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光電 (5371-TW) 今 (31) 日召開法說會,法人關心存貨及毛利率的表現,中光電指出,在產品組合較優下,本季毛利率會較第 3 季好,至於存貨增加,主要因第 4 季是旺季預期營收成長,所以提早備料。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考量零組件缺料及材料漲價因素,所以也有備料;預計本季影像產品整體營運績效將持續成長趨勢,不過,節能產品出貨季減約 1 成。

中光電表示,本季毛利率將較上季增加一些,主要是受惠於產品組合較好,推升毛利率表現,營業費用則與去年同期差不多,第 3 季有效稅率是 24%,估計第 4 季會少一些。

中光電影像產品事業群總經理陳士元預期,第 4 季整體營運績效將持續成長趨勢,他指出,今年以沉浸式曲面觸控系統產品,第三度獲科技部新竹科學工業園區創新產品獎。

他表示,影像產品事業群將以領先的技術實力,積極投入研發高附加價值產品及多種視覺影像解決方案,以持續提昇整體競爭力,且加速公共顯示、雲端大數據分析、智能互動等智能服務方案平台開發,擴展成長動能,帶動未來成長走勢。

節能產品事業群總經理林惠姿表示,9 月開始較有缺工問題且比較嚴重,所以連帶 10 月其實也有影響,加上長假效應,預期第 3 季缺工潮將持續漫延到第 4 季,當缺工問題比較嚴重下,目前看到電視及監視器在數量上有 10-15% 下修,平板則超過 2 成以上跌幅,市場上平板持續衰退。

她強調,由於傳統 EMS 背光模組需求疲弱,雖然 TV ODM 及系統解決方案產品出貨可望微幅成長,且在平板上策略是改以銷售導光板零件為主,但是第 4 季來看,整體節能產品出貨量仍將較第 3 季旺季減少 1 成左右。

林惠姿針對未來營運發展狀況指出,節能產品事業群仍將以新技術提升產品競爭力與價值,因應更高端的顯示產品需求,搶攻車載、工控及商顯等應用市場。

中光電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