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無限待轉爭路權 警:加強蒐證、執法

▲台灣機車促進會為表達訴求,號召騎士們在高雄路口「無限待轉」轉圈圈,導致交通塞爆。(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台灣機車促進會為表達訴求,號召騎士們在高雄路口「無限待轉」轉圈圈,導致交通塞爆。(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為爭取機車「不強制兩段式左轉」權利,在網路發起「待轉大富翁」活動,只見機車騎士們在路口合法「無限轉圈圈」,使得交通大塞,引起熱議。警政署今(31)日對此表示,應注意其他用路人安全,警方將加強蒐證、執法,並適時派員指揮、疏導,如民眾不服員警指揮,甚至壅塞公眾往來設備,將依法開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近日「台灣機車路權促進會」在台北、高雄兩地發起「待轉大富翁」活動,只見一群機車騎士在路口無限「轉圈圈」訴求手段雖合法,但卻也導致交通大堵塞,該團體在活動舉辦成功後,還在臉書上說將乘勝追擊,會不定期的舉辦下去。

警政署對此表示,機車騎士無限「轉圈圈」表達訴求時,應注意其他用路人安全,若有塞車狀況,警方將適時派員到場指揮、疏導,如果民眾不服指揮,將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理條例第60條第2項第1款,處新台幣900元至1800元罰鍰;如果造成道路損壞、壅塞公眾往來設備,使得民眾往來危險,將依刑法第185條處5年以下徒刑,拘役或500元罰金。警方將加強蒐證、執法。

警政署統計,2014年至2016年機車左轉未依規定發生的交通事故,共2萬5041件,造成89人死亡、3萬9642人受傷,這些交通事故中,包含了機車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因此,道路主管機關依道路交通標誌線號誌設置規則,在特定路口設置機慢車兩段左(右)轉標誌、待轉區,以維護機車騎士和其他用路人的安全。

警政署還說,今年1至9月取締機車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的違規數,共36萬9242件,比去年同期少了2萬1722件,由此可見民眾已更能遵守相關規定,未來還會要求各縣市警局嚴正執法,假如民眾對設置兩段式標誌路口、道路工程持不同意見,可向道路主管機關反映,切勿採取影響交通方式的手段表達訴求,避免增加自身及他人危險。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