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中國10月製造業PMI 鄧海清:對經濟別太樂觀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今日公布 PMI 數據,中國官方製造業 PMI 51.6,為三個月低位,預期 52,前值 52.4。中國 10 月官方非製造業 PMI 54.3,前值 55.4,對此九州證券全球首席經濟學家鄧海清在海清 FICC 頻道表示,10 月製造業 PMI 低於預期,表示經濟高點可能已經出現,必須警惕對經濟過度樂觀的預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鄧海清表示,10 月製造業 PMI 數據下降,他認為中國經濟數據前高後低才符合經濟事實,他指出,企業對未來 經濟預期相對謹慎的情況下,採取按單生產是最合理的策略,因此 10 月新訂單大幅回落,跟生產 PMI 走低,為高度正相關的關係;至於原物料庫存、進口、生產經營活動預期的走弱,是企業對經濟預期並不樂觀。

此外, 10 月非製造業 PMI 數據出現回落,但總體上保持在較高水平,非製造業的平穩增長有助於增加經濟的韌性。10 月服務業商務活動指數為 53.5%,比上月回落 0.9 個百分點,可能主要在於房地產政策加碼調控下,建築業商務活動指數出現較大幅度回落,建築業商務活動指數為 58.5%,比上月回落 2.6 個百分點。

鄧海清表示,由於未來中國經濟可能轉向於高質量、高消費、重服務的趨勢,非製造業 PMI 的平穩擴張,將有利於中國經濟增速換擋過程中的平穩切換,進一步增強經濟的韌性。

證券時報網今 (31) 日則報導,申萬宏源指出,中國官方製造業 PMI 回調為符合預期,表示第四季經濟存在下行壓力,不過 PMI 仍處高景氣區間,預計第四季經濟下行壓力不到,並認為第四季 GDP 為 6.6%、6.7%,2017 年全年則為 6.8%。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