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呼籲民眾採行加值電子票證 取代硬幣零錢使用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灣央行今 (31) 日呼籲各界繼續支持推動硬幣無形化,並指出,自 2014 年 7 月推動「硬幣加值電子票證」計畫以來,每年淨發出的硬幣,已從 2013 年的 6.8 億枚降到 2016 年的 5.35 億枚;截至 9 月底,台北捷運累計加值硬幣數量達 2.14 億枚 (折合新台幣 19.41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央行表示,從推動「硬幣加值電子票證」計畫以來,有效撙節鑄幣成本,也加速回收汰換;由於生產硬幣相當耗費能源,後續調撥、運輸也須動用不少人力物力,基於節能減碳理念,央行鼓勵民眾將家中硬幣取出使用。

央行建議,民眾可將家中閒置的硬幣整理出來,持往金融機構存放,或透過四大超商和捷運站自動加值機,儲在悠遊卡、愛金卡、一卡通和有錢卡等電子票證中使用。

而除了四大超商外,民眾在義美、全聯和頂好等連鎖商店可辦理悠遊卡硬幣加值,其他如星巴克、丹堤、怡客、摩斯漢堡和麥當勞等連鎖商家,也接受消費者將硬幣加值於其所發行的儲值卡。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