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下網紅200萬善款 殉職消防員家屬將全數捐出

▲竹縣21歲消防員林永軒出勤打火,卻意外倒地不幸殉職。(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0.27)
▲竹縣21歲消防員林永軒出勤打火,卻意外倒地不幸殉職。(圖/記者常似虎翻攝 , 2017.10.27)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新竹縣21歲的消防員林永軒因公殉職,網購達人「486先生」表示要捐200萬給林男家屬,但林男家屬第一時間婉拒善款,並說自己的兒子年紀輕,對社會沒什麼貢獻,這樣勞師動眾很不好意思。不過由於「486先生」非常有誠意,經雙方溝通後,林男家屬決定收下這筆善款,並將之全數捐出給「真正有需要的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媒體報導,網購達人「486先生」日前在臉書上表示,林爸爸告訴他「林永軒年紀很輕,沒有對社會有什麼貢獻這樣勞師動眾非常不好意思」、「夫妻倆都還有工作,所以婉拒我們的捐款,也非常感謝這幾天各界的關心。」

「486先生」接著說,在收到家屬婉拒後,決定以2個方案處理這筆善款。第一,將200萬元捐給新竹消防局,看弟兄們有需要什麼器材就可以添購。第二,假如新竹消防局婉拒,就以林永軒之名將善款捐給台灣50所育幼院。並說自己捐的不是錢,而是「對於消防弟兄們為了大家出生入死的那一份尊敬」。

新竹消防局局長表示,由於「486先生」很有誠意,他和林永軒家屬討論此事時,建議他們好好思考,看是要將善款捐給永軒的學校,或是成立獎學金,「最起碼對永軒有交代」。經溝通後,家屬決定收下這筆善款,並以林永軒的名義全數捐出,幫助真正有需要的人,並希望能當面和「486先生」說謝謝。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