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機南跑道將封閉16小時 預計影響60航班

▲桃園國際機場南跑道自11月1日凌晨零時起將暫時封閉16小時進行養護工程,預計有60架次飛機、9000名旅客受影響,提醒民眾留意班機時間,並配合各航空公司指示前往機場。圖為桃園機場大廳。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攝  106年10月31日
▲桃園國際機場南跑道自11月1日凌晨零時起將暫時封閉16小時進行養護工程,預計有60架次飛機、9000名旅客受影響,提醒民眾留意班機時間,並配合各航空公司指示前往機場。圖為桃園機場大廳。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機場攝 106年10月31日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國際機場南跑道近日傳出多處出現裂縫,為確保飛航安全,桃園機場將於11月1日凌晨零時起,暫停南跑道作業16小時,進行跑道養護工程,期間維持單跑道正常運作,按照目前的班表,估計施工期間可能有60班次、約9,000人次旅客行程受到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今(31)日發布新聞稿,表示11月1日凌晨零時至下午4時,將暫停南跑道作業,進行跑道養護工程,期間持單跑道正常運作,而桃園機場單跑道容量為每小時起降30架次,按照目前的班表,估計施工期間可能有60班次、約9,000人次旅客行程受到影響。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表示,飛航安全是機場營運最高價值,桃機公司人員日前在例行巡檢南跑道時,發現跑道面出現裂縫,雖不影響班機起降,但為確保飛安,隨即擬定養護計畫,並密集於10月23至25日,與民航局及航空公司協調,並在彙集各方意見後,選在影響最小的時段施工。

桃機公司指出,目前已完成工程人員、道面養護物料、機具之整備,將以最完善且具時效的排程施工,並在航管單位的協助下,力求對航班及旅客影響減至最低。此次工程為謀求機場設施高品質之必須,造成民眾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