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開竹三百年 林智堅打造有感幸福城市

▲新竹市長林智堅進行施政報告,盼找回市民認同與驕傲。(圖/陳志偉攝,2017.10.31)
▲新竹市長林智堅進行施政報告,盼找回市民認同與驕傲。(圖/陳志偉攝,2017.10.31)

記者陳志偉/竹市報導

新竹市長林智堅31日以「開竹三百,幸福有感」為主題進行施政報告。他表示,107年新竹市開竹300年,今(106)年為建設關鍵年,上任後向中央爭取超過70億經費,進行多項建設,而107年度總預算為204.36億元,是10幾年來首度超過200億,將持續努力,讓市民感受城市進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智堅今以施政力、經濟力、環境力、社福力、文教力說明他擘畫市政建設的藍圖,以及和近期即將啟動的相關建設內容,並感謝議會與市民支持。林智堅強調,「有感的施政,才能創造幸福感」未來將持續投入建設,盼讓市民感受城市的進步,找回市民的認同與驕傲。

在「施政力」方面,林智堅說,陸續推出路平三支箭與停車場再生計畫,其中路平改善面積更突破136萬平方公尺,給市民安全、平整回家的路;新竹市在「經濟力」上雖領先其他縣市,但「市政工作沒有最好,只有更好」,仍積極強化基礎與交通建設,結合新竹大車站與輕軌計畫,成為都市發展新契機。

「一流的市民,值得一流的生活環境」林智堅強調,在「環境力」部分,已成功向中央爭取前瞻4.8億經費打造「微笑水岸」,並推動新竹公園、動物園再生計畫,再現百年建設風華,更打造4公里長的城市綠廊新竹之森,讓新竹市成為「步行城市」。

在「社福力」部分,林智堅說,他致力減輕「三明治世代」負擔,市府編列7500萬預算,將加碼補助中班幼兒就讀本市公立幼兒園免學費,並推動長照2.0,盼提供2A4B11C服務據點,打造綿密照顧服務網;在「文教力」部分,市府投入28億推動新校園運動,打造孩子的「知識遊樂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