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經濟學博士學位 鮑威爾却可望榮登Fed主席大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根據 MarketWatch 分析報導,一位白宮官員週一說,川普總統週四將公布聯準會 (Fed) 主席人選。幾家媒體機構 -- 包括華爾街日報 -- 均報導總統可能宣布他已決定由 Fed 理事鮑威爾 (Jerome Powell) 擔任 Fed 主席一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紐約時報於週一下午做了類似的報導。

史丹福大學經濟學家泰勒 (John Taylor) 被認為是另外一位可能人選。

任期將於明年初屆滿的 Fed 主席葉倫亦側身競爭行列,川普總統不只一次表示欣賞她的表現。

政治行情網站 Predictit 顯示,鮑威爾獨領風騷。市場反應他獲選的機率高達 86%。

前任投資銀行家鮑威爾曾做過財政部官員,於 2012 年加入 Fed 時,全無經濟或貨幣政策經驗。若獲選擔任 Fed 主席,鮑威爾將是三十年來,首位不具有經濟學博士學位的 Fed 主席。

他從未反對過伯南克或葉倫的政策,因而在華爾街以鴿派著名。

野村證券分析師亞歷山大 (Lewis Alexander) 說:「如果川普提名鮑威爾取代葉倫,將代表 Fed 的利率與資產負債表的政策將會持續,至少一段時期如此,」

「較長期而言,不確定性將會增加,」他說。「目前不清楚鮑威爾對貨幣政策的個人喜好度如何,也不清楚他的喜好度會如何演變。」

川普認為,Dodd-Frank 法案中的銀行法規傷害了美國經濟。鮑威爾被認為較能接納川普的這項觀點。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