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達電法說〉海英俊:自動化是未來成長支柱 明年成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達電 (2308-TW) 董事長海英俊表示,工業自動化是長期趨勢,不管是工業 4.0 或是中國製造 2025,都是自動化,對台達電來說,以後就重要的成長支柱就是自動化,自動化明年的成長目標是 10%。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海英俊表示,中國缺工很嚴重,往往要給仲介很高的費用才能找到人,但是過沒半年,員工又走了,這樣的成本很高。

工業自動化產品要齊全,例如機械手臂,還有通訊協定以及最後的資料收集,目前公司有一個部門專門在做感應器,透過優化智能化,隨著產品會越來越廣,智能的程度 LEVEL 會越來越高。

他表示,自動化市場很大,應用很多,會投入很多資源進去,雖然做系統的毛利都不高,有些甚至在 10% 以下,但是那是因為純做系統,零組件都是別人做的,毛利當然不好,像是西門子自己做系統,零組件也是自己做,所以切入系統是兩層 (系統跟零組件) 都要賺,用系統的生意來帶動零組件生意。

台達電執行長鄭平表示,今年樓宇自動化跟去年相比是正常的,主要是因為去年有一個專案進來,所以今年的雖然營收低於去年,但是是因為專案的關係。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