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圍海灘漂流木影響捕鰻苗 地方要求盡快清理

▲宜蘭縣政府清理五結、壯圍海灘漂流木預定11月7日可清理完畢。(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10.31)
▲宜蘭縣政府清理五結、壯圍海灘漂流木預定11月7日可清理完畢。(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10.31)

記者李清貴/宜蘭報導

10月中旬卡努颱風外圍環流及東北季風共伴效應造成宜蘭地區降下豪大雨,使得大量漂流木隨著湍急溪水流向下游,並堆積在壯圍公館、東港一帶海灘。由於11月1日到107年2月底,是這一帶開放捕鰻魚苗的季節,漁民擔心影響捕撈作業,要求相關單位盡快清理。今(31)日上午壯圍鄉長簡文魁及縣議員陳福山、黃建勇等人到現場了解漂流木堆積情形,他們希望相關單位盡快完成清理作業,讓漁民可以順利下海捕撈鰻魚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壯圍公館、東港一帶海邊,每年冬季總會吸引不少民眾到這裡捕撈鰻魚苗,而今(106)年捕撈鰻魚苗將從11月1日起開放。由於10月中旬的豪大雨,使得海灘堆積不少漂流木,影響漁民捕撈作業。

壯圍鄉長簡文魁表示,今年11月1日到明年2月28日是開放鰻魚苗捕撈的季節,但現在海灘上卻充斥漂流木,這對漁民而言是一大障礙,不僅可能勾破網具,甚至也會受傷,希望相關單位盡快將漂流木清除,方便漁民把握短暫的時間捕撈鰻魚苗。

對於地方的反映,宜蘭縣政府農業處長陳德星表示,豪大雨過後,五結、壯圍海灘堆積漂流木,最嚴重地帶約6.4公里,縣府和羅東林管處從16日起就展開清除工作並加以列管,目前已經清理3公里。陳德星同時表示,代理縣長吳澤成非常重視此一情況,10月30日才特地到場了解清理進度並指示加快清運。陳德星說,依目前的進度,11月7日應可清理完畢。

▲壯圍鄉長簡文魁到現場了解漂流木堆積情形。(圖/記者李清貴攝 , 2017.10.3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