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玩了沒/台南美食第二彈!挑戰一日六餐!

影音中心賴奇筠/台南報導

台南美食挑戰一日六餐 把胃撐大無極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來到台南,就是要美食呷透透啦!當地的鋼管舞后,也是美食達人的安妮,特地要我「入境隨俗」,跟著懂得吃的台南人,挑戰一日六餐!「一日六餐」是什麼概念?就是早餐、早午餐、午餐、下午茶、晚餐和宵夜。而一大清早安妮帶著我吃了台南人氣紅不讓的羊肉湯和碗粿後(詳情見上集),不知不覺的就來到了第三餐,午餐的重頭戲,當然要來嚐嚐府城十大傳統美食之一的米糕囉!而安妮推薦的,也是她阿姨方瑞娥(台語歌手)很喜歡的一家老店【保安路米糕】,老舊的矮房,空間不大,在地人氣卻非常高,牆上還有許多藝人留下的簽名,讓我更加好奇這裡的美味。

▲外帶米糕,老闆堅持用竹葉取代塑膠袋,既環保又能讓米糕融入淡淡粽葉香。

沒想到米糕一上桌,竟然不是碗裝或竹筒裝,而是被竹葉包裹著,「用竹葉包可以方便讓客人帶走,而且米糕還會透出一股淡淡的粽葉香。」安妮還介紹說,這裡的糯米是特選的長糯米,在浸泡兩小時後,瀝乾再蒸煮一小時,軟硬適中、黏度剛好,配上爆香炒過的肉燥、香軟的土豆仁和魚鬆,吃起來香氣逼人。

「妳一定要把它的小黃瓜加進米糕裡面吃」在安妮的提醒下,一吃真的非常去油解膩,小小的米糕口味卻有這麼多種豐富的表現,難怪名人都被收服成了這裡的老饕。

▲特選的長糯米,再配上爆香炒過的肉燥、香軟的土豆仁、魚鬆和小黃瓜,吃起來香氣逼人又不油膩。

▲豬腸、薏仁...等食材給得超級「阿莎力」,也因為有這樣豐富的基底,從湯頭中可以喝到食物樸實的原味。

而米糕配上四神湯,堪稱是小吃界的絕配,「他的腸子跟薏仁給得好多哦!」湯匙一撈,滿滿的湯料讓我忍不住驚呼,安妮一旁也笑說「大概有一隻豬的腸子了!」店家不僅給料不手軟,老闆還將豬腸清洗得非常乾淨,吃起來脆脆有嚼勁,更重要的是沒有腥味,湯頭清香爽口,可以喝到食材最樸實的好味道。

▲賣了一輩子的飄香古早味就在國華街一角,遠遠就看到不少人在排隊。

台南美食多,老店也很多,隨處一個轉角,就是上了年紀的老店。在國華街就有一個飄香一甲子的「老攤」,聽安妮說,很多台南人都是吃著這家白糖粿長大的,老闆娘熟練地將一條條糯米搓成麻花狀下去油炸、起鍋、再沾上白糖花生粉,這一賣就從少女時期賣到鬢髮斑白,而這樣真摯又充滿人情的古早味,讓我一吃為之驚艷。

▲剛炸起來的白糖粿,酥脆軟Q,甜而不膩,很得女孩們的心。

▲不論是白糖粿還是蕃薯椪,全部都是老闆娘手工親製,而且現炸現吃,可以享受台南人手作的人情味。

▲番薯椪的味道最令人驚喜,因為不只是外酥內軟,裡面還會爆漿,美味指數爆表!

「白糖粿好酥綿~」、「番薯椪還會爆漿耶!」白糖粿吃起來就像外酥內軟的炸湯圓,番薯椪的話,外表看似巨大版的地瓜球,沒想到裡頭還包了紅砂糖跟花生粉,遇熱後化開就成了濃密的內餡。口感甜而不膩,熱呼呼的讓人吃了好滿足、一口氣吃十個也沒問題啦!不過想到台南美食實在太多了,還是要保留點空間,才能繼續奮戰、多吃幾攤。

台南美食太豐富,兩集還是吃不完!一日六餐,未完待續……下週請持續鎖定《吃玩了沒》,當個幸福的台南吃貨。精采的玩食饗宴盡在「吃玩了沒」節目內容裡,每週三晚上九點,跟著「吃玩了沒」一起Eat & Play!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