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鼎Q3獲利看俏 EPS挑戰2元 外資持股比居PC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上市 PCB 廠健鼎科技 (3044-TW) 9 月營收 42.87 億元,創新高,月增 3.6%,年增 9.5%;第 3 季營收也以 123.01 億元寫新猷,第 4 季則略微下滑,但仍有 114 億元以上水準,法人估健鼎第 3 季稅後純益也可望守住 10 億元大關,每股稅後純益挑戰 2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健鼎基本面暢旺,外資 10 月買超 3253 張,外資對健鼎持股比例也攀升至 66.7%,居 PCB 類股之首。

健鼎前 9 月營收 332.22 億元,年增 3.1%,法人估,第 4 季營收將維持在 114 億元的水準,全年營收上看 450 億元,以第 3 季出貨狀況觀察,單季稅後純益將跨越 10 億元大關,每股純益挑戰 2 元,全年每股純益上看 8-8.5 元。

同時,非蘋陣營包括小米、華為等手機廠,第 4 季將陸續推出新旗艦機,健鼎 HDI 板訂單也將顯著提升。另外健鼎投資 1 億美元在湖北仙桃興建的 2 廠,同樣將在本季開出每月 60 萬呎新產能。

法人分析,目前 PCB 市場高階 HDI 製程供給吃緊,健鼎本身並非蘋果 iPhone PCB 供應商,在蘋果 iPhone 8 系列新機吃掉市場極大 HDI 製程產能後,非蘋訂單轉由健鼎承接,成為下半年營運動能主軸。

若投資人看好健鼎後市,有意透過認購權證,以較低廉的成本參與布局,可選擇到期天數 90 天以上,在外流通比例小於 80%,價內外 15% 的標的,例如健鼎中信 73 購 01(065921-TW)、健鼎凱基 74 購 (01067304-TW)、健鼎元大 72 購 01(064499-TW) 等。

健鼎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群益權民最大網
健鼎相關權證。 資料來源:群益權民最大網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