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局LED車用市場 晶電與中國鴻利智匯簽4年戰略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LED 晶粒廠晶電 (2448-TW) 近來積極佈局 LED 車用市場,中國前三大 LED 封裝廠鴻利智匯宣布與晶電簽訂 4 年的戰略合作協議,將向晶電採購共 5 億元人民幣的車規級 LED 晶片,並封裝成 LED 元件,共同強化雙方的市場競爭力。利多消息也推升晶電今 (1) 日股價大漲約 4.7%,創 2015 年 3 月以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鴻利智匯表示,雙方在 LED 汽車照明應用上均有充分佈局,為共同強化市場競爭力,簽訂為期 4 年的戰略合作協議,在今年 11 月至 2021 年 10 月期間,鴻利智匯或子公司將向晶電採購車規級 LED 晶片,合計金額約 5 億元人民幣,合約上也載明價格波動限制在 15% 上下。

鴻利智匯指出,未來公司將利用晶電的車規級 LED 晶片,封裝成車規級 LED 燈珠,雙方共同推動車規級 LED 產品的開發與認證。

晶電 9 月營收 24.76 億元,創 2015 年 4 月以來新高;第 3 季因適逢背光應用出貨旺季,且照明產品出貨也相當旺盛,營收不僅優於市場預期,更站回暌違 12 季的 7 字頭、達 70.56 億元,業績出現明顯成長,法人看好其營運回溫可望持續至本季,推升近期股價大漲。

法人認為,雖然本季邁入藍光 LED 傳統淡季,使背光應用產品出貨減少,惟照明產品仍會維持較高水位,預期第 3 季營運回溫態勢將持續,有效支撐營運表現,晶電今年本季營收下滑情況可能不如往年明顯。

晶電第 2 季單季成功轉虧為盈,每股純益 0.69 元,法人認為,以其近期毛利率水準回升來看,第 3 季可望持續獲利,預估每股純益可達 0.5 元,今年力拚轉盈,終結連續 2 年的虧損。

晶電日 K 線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