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克威自動化拒絕競爭同業艾默生270億美元的收購要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自動化設備製造商洛克威爾自動化公司 (ROK-US) 週二表示,該公司已拒絕了競爭對手艾默生電氣公司 (EMR-US) 超過 270 億美元的收購要約,因為這個價格遭到低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個低調的投注價格說明了掌舵 17 年的艾默生 CEO David Farr,儘管過去曾表示只會考慮小規模的併購,現在卻正尋求一種轉型交易,以使艾默生的業務多樣化,並減少他們應對能源價格的波動。

艾默生的強項是在處理自動化,幫助電廠和採礦及水泥等產業的工廠更有效地運營。另一方面,洛克威爾是所謂的離散自動化領域的領導者,幫助組裝零組件來製造汽車、家用電器和電腦系統。

艾默生總部      (圖取自維基百科)
艾默生總部 (圖取自維基百科)
洛克威爾表示,它已經拒絕了艾默生每股 215 美元的收購報價,收購條件是現金和艾默生股票各半。

洛克威爾股價週二上漲 7.4%,收於 200.82 美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增長了 46%,而艾默生股票上漲了 16%。

洛克威爾股價
洛克威爾說,之前艾默生 8 月提出的收購報價每股 200 美元,一樣是現金和股票各半,已遭到拒絕。

艾默生證實了收購意願,但表示兩家公司目前並沒有進行任何談判,而且該公司將謹守分寸。它不評論是否計劃為洛克威爾提出新的報價。

艾默生股價 31 日下跌 4.3% 至 64.46 美元,市值為 410 億美元。分析師表示,公司面臨著與洛克威爾達成協議的艱難戰鬥。

艾默生股價
「洛克威爾根本就不需要艾默生。我們也同意洛克威爾自己就做得不錯,有著強勁的增長和高額回報。但這不表示雙方不會有任何協議,但對艾默生而言還有很長的路要走。」Vertical Research Partners 分析師 Jeff Sprague 在一份研究報告中寫道。

洛克威爾對艾默生的吸引力之一是其先進的物聯網技術,允許不同設備和系統在互聯網上相互通信。雖然艾默生一直在尋求通過收購來推動其軟件產品組合,但是它缺乏洛克威爾擁有的技術來協助其產業連接技術業務。

兩位熟悉內情人士週二表示,經過深思熟慮,洛克威爾董事會對與艾默生合作的協同效應表示懷疑,並且對艾默生的換股建議表示擔心,因為艾默生過去在整合收購方面記錄欠佳。洛克威爾現在專注於其獨立作戰的策略,匿名的消息來源補充說。

根據《Thomson Reuters》的數據,艾默生的最後一次報價估值是洛克威爾的全年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 (EBITDA) 預期的 20 倍左右,而目前洛克威爾股價目前為 16 倍。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