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興市場含金量高 選基金不只看報酬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去年開始,新興市場開始走出反攻行情,今年來更是以超過 3 成的漲幅強壓已開發股市 15% 的表現,加上資金持續流入,全球經濟好轉下,新興市場行情的續航力值得期待,也是長線投資中資產配置不少的一塊。但要如何挑選新興市場基金,除了報酬率外,包括衡量穩定性的夏普值、標準差也都不可忽視,才能挑出長線投資的好標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鉅亨基金交易平台指出,根據 IMF 資料顯示,預估未來五年整體新興市場經濟成長平均可達 5%,遠優於已開發國家平均只有約 1.8%,加上主要新興國家中,以內需為主的中國,企業獲利逐漸好轉;俄羅斯由於油價回穩加上基本面轉佳,復甦漸強勁;印度則因莫迪政府積極改革加上近期推出大規模經濟刺激方案,未來經濟前景看好。

鉅亨基金交易平台針對投資人最在意的報酬率來看,境外 26 檔境外新興市場股票基金績效皆為正,近 1、2、3 年的報酬皆平均報酬分別為 21%、41% 及 15%。單純以績效來看,瑞銀 (盧森堡) 全球新興市場精選、普信新興市場股票、聯博新興市場成長、摩根新興市場機會、先機全球新興市場這五檔基金表現相對強勢,於所有期間績效排名皆優於同類型基金平均。

但若將衡量風險指標的夏普值及標準差也納入,貝萊德新興市場股票收益、摩根新興市場機會、荷寶新興市場股票、施羅德新興市場股債優勢、瑞銀 (盧森堡) 全球新興市場精選等 5 檔基金的夏普值皆高於同類平均,顯示經理人在每單位風險下追逐報酬的能力較高。

至於波動度,包括貝萊德、德意志、歐義銳榮、MFS 全盛、施羅德、首域、瑞銀 (盧森堡) 七家基金公司旗下的新興股票基金波動度控制較佳。整體而言,貝萊德新興市場股票收益、施羅德新興市場股債優勢這兩檔基金,無論是夏普值或年化標準差皆優於各天期的同類平均。

鉅亨基金交易平台總經理朱挺豪表示,投資新興股票基金除了單純以報酬率來挑選基金外,可同時搭配夏普值或年化標準差這類的指標協助評估基金,並進一步觀察該指標與同類型基金平均的比較,可選擇在報酬率、夏普值、波動度皆表現良好的基金,藉此增加挑選出強勢基金的機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