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迅Q3獲利年減6成 Q4空運爆艙業績反彈可期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貨物承攬業者捷迅 (2643-TW) 今 (1) 日董事會通過第 3 季財報,稅後純益 1685 萬元,年減幅逾 60%,每股純益 0.64 元,為今年單季高點,累計前 3 季稅後純益 3570 萬元,年減幅逾 65%,每股純益 1.36 元。捷迅總經理孫鋼銀表示,第 4 季在出口增溫、雙 11 網購節帶動下,空運爆艙,業績表現可期,目前正積極開發不同客戶與長程線,明年展望看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捷迅前 3 季由於合約已簽,報價無法隨艙位價漲而調漲,影響毛利率下滑,觀察第 3 季毛利率 11.02%,低於去年同期的 16.19%,孫鋼銀說,今年以來積極調整客戶結構,陸續淘汰營收占比 20% 的標案負毛利客戶群,並加強投入運價高出亞洲線 8-10 倍長程線,上半年營運表現已落底,第 3 季已回穩,第 4 季趨於樂觀,明年展望將比今年好。

市場上大型標案主要是大型電子業者,捷迅強調,若標案價格可達到預期目標才接單,目前策略是積極擴大服務業務,如整合型包裹遞送服務與電商轉口業務。

其中,捷迅 6 月在新加坡試點發展後段派送服務,表現不俗,10 月已達初步規模,原有倉儲已不敷使用,因此又另外承租新倉庫。

從 6 月起發展的電商轉口業務,主要是由亞洲運送至歐美等地網購郵件包裹業務運送,8 月起陸續發酵,第 3 季電商客戶營收占比已達 32%,又以台灣地區營運成長最為顯著,前 3 季營收年成長率達 21.77%。

展望第 4 季,孫鋼銀進一步表示,因應雙 11 網購節物流需求,「每天都在催位子,空運已爆艙爆得亂七八糟」,估計空運至少旺到年底,不排除旺到農曆年。

孫鋼銀表示,現在每年能有雙位數成長率的產業,主要服務對象都以電子商務客群為主,因此,關鍵是要在市場尋找更多艙位以因應雙 11 光棍節、雙 12 及耶誕節等電商業界的配送高峰,除了現有配合的國籍航空之外,也積極尋覓多家大型外籍航空公司,擴大艙位、增加運能。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