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模組公司不保證錄用?茂迪:錄取超過9成員工的機率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太陽能電池大廠茂迪 (6244-TW) 傳出將資遣約 200 名員工,該公司昨 (10 月 30) 日澄清表示,將鼓勵與協助受影響的員工轉往新模組公司任職,不過,在今 (1) 日上午的員工協調會後,有員工表示,公司僅提供優先面試的機會不保證錄用,對此,茂迪回應,「錄用超過 9 成員工的機率蠻高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茂迪於今日上午舉行員工協調會,向員工說明公司情況,並瞭解員工是否具有轉至新模組公司任職的意願,在協調會結束後,有員工表示,茂迪在協調會上只說會「提供優先面試機會」,但「不保證錄用」,還是得依照新公司的人事聘用來決定,員工認為,此舉與昨日公司對外表示將協助員工轉往新模組公司任職的說法有出入。

對此,茂迪回應表示,協調會上相當多人勾選願意參與面試,而由於是否錄用還是得依新公司人事聘用來決定,才會有「不保證錄用」的說法,但「錄取超過 9 成的機率蠻高的」,至於新公司設立流程得根據主管機關規範,目前還無法得知確切的人事聘用定案時間點。

茂迪昨 (31) 日驚傳將大裁員消息,對此,茂迪發布聲明澄清表示,為改善獲利能力與長期營運考量,決定將轉換矽晶片切割製程,轉為鑽石線切割,停止國內現有砂漿切割工廠的營運,將晶錠 (brick) 送至中國切割,但長晶製程仍會留在台灣。

茂迪說明,原先任職砂漿切割工廠的員工,將提供優於勞基法的條件,讓員工結清現有權益,鼓勵並協助受影響 200 名員工轉職到新模組公司任職,並非外界傳言的大裁員之說。

茂迪表示,這次的體質調整是考量長期結構性變化,因此將現有資源進行分配,以提升產業競爭力,推動再生能源在台發展,並擴大整體貢獻。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