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展看漲美元 10年期美債殖利率2018下半年漲至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FX168 財經今 (1) 日報導,美國聯準會決議、美國稅改、美國聯準會主席人選、美國非農就業指數都將在本周公布,市場關注美元是否迎來核爆行情,彭博報導, 星展銀行駐新加坡策略師 Philip Wee 在 10 月 30 日的報告中提到,美元看漲,並預期 10 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 2018 年下半年或許將漲到 2.75%~2.8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時間,11 月 2 日凌晨 2 點,FOMC 將公布利率決議以及政策聲明,美國聯準會本次會議預計將維持利率不變。

FX168 財經報導指出,野村證券策略研究團隊以及瑞銀都表示,雖然近期美國通膨持續疲軟,不過 FOMC 不太可能宣布其通膨前景出現實質性的變化,預期本周 Fed 貨幣政策決議跟聲明都不會有太大的意外跟改變。

澳洲國民銀行則透露,就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 (FOMC) 決議來看,12 月升息已經多數被市場消化。但是投資者可能觀察美國聯準會關於貨幣政策的立場,特別是美國聯準會如何回應通膨前景的問題。

美國聯準會基金期貨表明,美國聯準會在本次會議上升息的概率為 0%,而 12 月升息的機率則達到 85%,美國聯準會必須更明確的鷹派立場,才能阻止美元遭到拋售。

BK Asset Management 首席外匯分析師 Kathy Lien 於 10 月 31 日撰文指出,從美國聯準會上次會議以來,美國經濟呈現普遍改善的狀況,在稅改有進展且股市徘徊在歷史新高的狀況下,基於上述理由,也讓升息這個選項,變的合理。

Kathy Lien 表示,今日投資者將迎來今年倒數第二份美國聯準會會幣政策聲明,雖然外界預期美國聯準會將按兵不動,不過會後聲明可能會替年底升息做好準備。

投資者輕忽 Fed 升息 高盛做空這項資產
值得一提的是,彭博報導,高盛資產管理公司表示,他們認為投資者低估對於美國聯準會升息這件事情 ,高盛資產駐倫敦的國際市場策略主管 James Ashley 表示,10 年期美債收益率勢必會升到 3%,因為美聯準會在 12 月可能的升息行動之後,將在 2018 年升息 3 次,因此高盛正押注美國國債價格走低

澳新銀行分析師表示,有報導稱美國總統川普接近宣布稅改計劃,該消息提振美元反彈。不過在川普宣布美國聯準會主席和美國聯準會會議之前,投資者都必須維持謹慎態度。

川普稅改推動 可能有利黃金?
澳新銀行分析師表示,近期在美元不斷走強的施壓下,黃金走勢掙扎。投資者對黃金的偏好相對較弱,目前黃金價格在 1269 美元 / 盎司附近。

展望黃金後市,美銀美林分析師在 10 月 30 日表示, 隨著債券收益率走高、美元走強,將在 2018 年初嚴重施壓金價,因此該機構下調了對金價 2018 年第一季度的預期,從原本預計的 1400 美元 / 盎司,調到 1250 美元 / 盎司。

不過黃金網報導,道明證券表示,無論美國稅改計劃成功與否都可能推動金價向上,該行分析師 Bart Melek 表示,稅改計劃的推動,將擴大美國預算債務赤字並增加債務,而美國財政的惡化是黃金、白銀價格上漲的原因。

IMF 在半年度的全球金融穩定報告中也警告,假如減稅將增加美國赤字和債務負擔,5 年後美國債務負擔和 GDP 將比他們一年前預估高出 11 個百分點,而從 1984 年到 2012 年來看,黃金價格跟著美國聯邦債務佔 GDP 的比重上升而走高。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