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日族看過來 日圓兌台幣刷6個月新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受到週二 (31 日) 日本央行 (BOJ) 宣布維持利率不變,且未來政策將繼續強調壓低日圓匯價,拉升日本通膨,週三 (1 日) 日圓兌全球主要貨幣皆出現貶值的弱勢發展,尤其兌台幣更是驚喜地刷下半年來新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週二 (31 日) 日本央行總裁黑田東彥 (Haruhiko Kuroda) 再次向市場宣示, 日本央行與歐洲央行 (ECB)、美國聯準會 (Fed) 的貨幣政策方向並不一致,日圓是傾向貶值,而若日圓脫離基本面異常升值,勢將傷害日本經濟、加速日本通縮。

在黑田的此番談話之後,週三 (1 日) 日圓全線出現貶值態勢,截至週三 (1 日) 午盤 16 時許,日圓兌美元貶值 0.26% 來到 1 美元兌 113.95 日圓,收窄今年以來日圓兌美元升幅到 2.40%。

另一方面也受到日圓勢弱的刺激,台幣兌日圓週三 (1 日) 開盤升值至 0.2674,意即日圓兌台幣匯價是創下了六個月來新低,成為哈日族的一大福音。

日圓兌新台幣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日圓兌新台幣日線走勢圖 (近一年以來表現)
而日圓兌台幣還會再貶嗎?

市場人士分析,目前日圓的這波貶勢,主要是反應日本央行貨幣政策將繼續寬鬆的事實,展望日圓後市,日圓匯價仍是走盤整的機會較大,要出現大幅貶值的情況將較難見到。

再考量到台幣兌美元匯價今年來雖然表現強勢,但台幣兌美元始終難升破 30.00 的整數大關,估計在台幣難以向上升值的壓力之下,再加上日圓後市盤整機率高,估計此波日圓兌台幣將很難貶至「0.25」大關,投資人或可考慮趁低點「分批買進」。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