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財報前瞻看點:自駕軟體、Model3產量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ArsTechnica》報導,電動汽車商特斯拉 Tesla (TSLA-US) 於美國時間週三 (1 日) 收盤後將公佈第 3 季財報,而華爾街關心特斯拉的議題相當多,如瞄準大眾市場的 Model3 產量、整體營收、裁員問題、及自駕車能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Tesla 股價週二 (31 日) 收盤上漲了 3.58% 來到 331.53 美元。

特斯拉股價日線走勢圖
松下電器 Panasonic (6752-JP) 社長津賀一宏也在特斯拉財報出爐前與媒體澄清,已「了解」與特斯拉合資的美國內華達州 Nevada 電池廠問題所在,宣佈電池的產量可陸續提升。

雖然特斯拉完全的否認,但 10 月初也有《華爾街日報》的消息指出,交貨的 260 臺 Model3 大多是「手工」製造。在此,津賀一宏也提道電池的製造「即將」自動化,也表示了至目前,電池還是人工的成分較多,也成為了特斯拉每個月產出 2 萬臺 Model3 的必經之路。

數據顯示原計劃 9 月即可出產 1500 臺 Model3 的特斯拉,第 3 季目前只出產了 220 臺至 260 臺 Model3。瑞銀 UBS (UBS-US) 分析師 Colin Langan 提道,特斯拉短期有較多危機需處理,而在其他競爭品牌的電動車即將上市的當口,特斯拉更是應該為市佔率擔憂。

Langan 給予特斯拉一個「賣出」評級,以及每股 185 美元之目標價。

此外,JPMorgan 摩根大亨 (JPM-US) 分析師 Ryan Brinkman 也把第 4 季特斯拉 Model3 的產量從 3 萬臺下調至 1.5 萬臺。

然而,野村證券分析師 Romit Shah 則給予特斯拉一個「買進」評級,以及每股 500 美元之目標價,認為現在只是特斯拉的谷底,未來上漲空間將更多,Shah 相信特斯拉的 2018 財測。特斯拉預計於 2018 年,每週可產出 1 萬臺 Model3。

同時,特斯拉於 2016 年也與英特爾 Intel (INTC-US) 旗下的 Mobileye 自駕電腦視力軟體公司分道揚鑣後,屢次未達軟體更新截止日。這對特斯拉未來的自駕功能有卓重的影響。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