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聯:買美股討不了便宜 未來10年難有預期報酬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全球資產規模最大的保險公司德國安聯旗下安聯投資 (Allianz Global Investors) 發出預警,未來十年,美股幾乎不會有什麼「預期報酬」,因為在歷經多年牛市後,美股已充分反映估值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安聯投資全球策略師 Neil Dwane 週一在多倫多全球論壇的小組討論上指出,全球央行過去的低利率和 QE,已經使得現金和其他資產被明顯地錯誤「標價」。

Dwane 預期,美股未來基本看不到投資收益,投資人可以轉向估值水準明顯較低的亞股或歐股。

S&P 500 週線走勢圖 (進食年來表現)
S&P 500 週線走勢圖 (近十年來表現)
Dwane 補充道,由於世界各地的利率接近零,由央行操縱的債券市場很難評估風險和回報。許多投資人已經轉向高收益債券或新興市場,以尋求收益,從而增加了風險。

除了 Dwane 大唱空調外,Healthcare of Ontario Pension Plan 執行長 Jim Keohane 也認為現在幾乎不是買入資產的好時機,因為資產價格太貴了。想進場還需要耐心等待時機,當下一次危機來臨,資產就會被拋售。

投資信託 Hussman Funds 總裁 John Hussman 顯然更悲觀,他甚至認為,標普 500 指數可能在未來 10-12 年間下跌,預估中期跌幅大約 60% 左右。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